如果有來生,我最想做的行業是:間諜。

01-Spy book.JPG

Thrill. Excitement. Tense. Fast and Furious.

諜影幢幢......

 

《軍情六處特工傳奇》,中文翻譯書,在新竹火車站附近的

墊腳石書店買到的,一本真實間諜的八卦,讀來高潮迭起,

香豔刺激,令人嚮往!

02-Spy book.JPG

MI6頭子 Keith Jeffery 寫的這本《MI6》,當年出版時

惹起很大的風波。他實在不應該把自家的秘辛抖出來。

我在賽浦勒斯機場買的。

03-Spy book.JPG

《Enigma》背景是二次大戰,英國錄取全國最聰明

的人士試圖解開納粹的密碼系統 ENIGMA,男主角

應該就是以電腦始祖 Alan Turning 為藍本,當然

作者加入了愛情故事穿插其間。這本書我在倫敦

Piccadilly Circus 附近的 Waterstone 書店買的,

順便在樓上吃了半打生蠔。

04-Spy book.JPG

《Spy School》系列共八本,青少年讀物。我託一位

媽媽代購,提供給〈教材精讀〉課程的同學借閱。

05-Spy book.JPG

《英倫情人》中文版和英文版都有,悽美無奈的愛情故事。

09-Spy book.JPG

其他的幾本都是英國作家 約翰勒卡雷(John Le Carre)的

間諜小說。他以親身在英國 MI5 & MI6 十多年的工作經驗,

跟007作者一樣,寫了一本又一本間諜書,他現在已經快九十歲了,

2019年竟然又出了新書,真是佩服至極!他的書我大部分在

英國和美國買的,中文翻譯版則在台北誠品。

06-Spy book.JPG

John Le Carre 其中《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我在

澳州雪梨看到電影海報,Colin Firth 主演,我興奮要命。

後來在亞藝買到DVD,實在太失望了。這部2011年電影拍得

沉悶陰暗(或是我看不懂其中的哲學),雖然找來英國當今最著名的

男影星,當時還沒什麼大名氣,例如:

10-Spy book.JPG

  還沒有什麼肌肉的 Tom Hardy,

  土裡土氣的 Benedict Cumberbatch,

  長頭髪的 Mark Strong,

  已過世的 John Hurt,

  還有,從來沒有老過也從來沒有帥過的 Gary Oldman......

08-Spy book.JPG

  既然看電影傷腦筋,我寧願看書,從字裡行間揣摩。

07-Spy book.JPG

既然今生做不了間諜,我只好在家窩著看紙本書,

看DVD,聽英有聲書,看 Youtube 影片,看網路

相關報導,整個腦袋裡盡是諜影幢幢......

11-Spy book.JPG

John Le Carre 大部分的有聲書,我都有買到。

12-Spy book.JPG

 

 

13-Spy book.JPG

家長太忙,沒時間天天陪孩子複習,我們有訓練家教,詳細請看:
 
一年英語精讀計畫(限成年人):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唸〈成寒英語教材〉,托福、多益 TOEIC 考高分成績榜 & 他們的學習歷程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5932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