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面花了四年時間,準備了三年半的〈教材精讀〉課程,

日夜沒有休息過。

000-免費圖檔.jpg

聽同學講,台灣有些老師上課時照本宣科,或一份講義,

講了幾十年沒變。這些都是同學講的,我沒有在台灣

上過大學,只能道聽塗說。也許是同學們加油添醋,自己

念不好或不用功,怪別人最容易。請多包函我的隨便亂寫。

 

我或許不夠優秀,但非常努力,非常負責任。

〈教材精讀〉課程,平常就不斷的小修,尤其要跟得上

時勢新聞。有同學反應,會考或學測也有考最新的單字,

他們慶幸有從我這兒學到。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混日子的老師。

 

16個月前,我決定徹頭徹尾修改課程,又開始沒日沒夜,

沒休息,帶筆電到世界各地去,隨時有靈感,隨時改,

內容有增加,也有刪除。

 

為了讓同學上課時記憶深刻,我更換掉許多圖片,增加

有趣的影片,了解英語文化。

 

另外設計了「三秒鐘思考」及「現場互動 Q & A」。

 

我去過教材裡的絕大部分地方,講的例子也都是我自己親身

體驗過的英語場合。

 

 

最近增加一個單元是以前沒有的,

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字根】【字首】【字尾】,

幫助同學更容易記住單字,在閱讀時也更能理解。

 

期盼同學,坐在教室裡就能記住大部分,省去複習工夫,

更省去死背工夫。

 

所以,不缺課,非常必要。

今年有【兩位】小二生考過英檢初級,他們從來不缺課,

連講座及夏令營也很少錯過。這些聰明的小鬼難纏,

課程如果枯燥乏味,他們臉上立刻出現意興闌珊的表情。

 

 

目前,〈教材精讀〉課程只進行了一半,很多同學已考過

多益九百分,不一定會再上下去。但還有更多的同學跟我

說,他們會一直上到沒課上為止。

(難道是我掛掉的那一天?)

 

我超感動的。只好繼續備課,也繼續修改,但肯定不會再像

這回如此大工程。

 

家長太忙,沒時間天天陪孩子複習,我們有訓練家教,詳細請看:
 
一年英語精讀計畫(限成年人):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唸〈成寒英語教材〉,托福、多益 TOEIC 考高分成績榜 & 他們的學習歷程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5932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