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都過去十年以上,我才敢寫出來。

關於學英文,我遇到的事,光怪陸離,想都想不到。

00000-weird.png

很久以前,聯合報的編輯一直收到來自台東一所國中的女老師求救信,

信中寫道,他們是偏鄉小學,急需社會的幫助。

 

編輯轉信給我,我一時興起,就打電話到學校,

剛巧是一位熱心又坦誠的女老師接的

(不是寫求救信的那位),我說我能幫助提升的

就是英文。

 

一聊之下,這位剛從大學畢業未久的年輕老師,

說她自己也想學好英文。我們講好,我送CD,

讓孩子回去聽。還特別問,他們家裡都有CD player 嗎?

她笑著連說:有有有,連電腦也有。學生其實沒有那麼窮。

 

就這樣,我花錢聘請一位讀者專成跑一趟台東,搭飛機,

到現場花幾小時,教該班如何學習。

然後,每天早上利用早自習時間,老師陪學生每天聽、

背單字、朗讀,我還特別為他們出測驗卷。

 

這樣過了兩個月,平日很少聽英文的學生,發現原來

英文這樣學,比較能夠講,也比較容易記住單字。

 

沒想到兩個月後,該班導師傷心地告訴我,

由於學校的英文老師是五十幾歲,資深,

在校務會議上大力抨擊她:

「你們居然還找外人來教,是嫌我教不好嗎?」

 

連校長都站在資深老師這邊,因為這麼多年來,

該校產生一位建中生,就是出自資深老師的班級。

 

年輕老師飽受壓力,只好申請調校。

而我再度打電話到該校,是那位寫信到報社求救的女老師接的。

她冷冷地跟我說:

「我們只需要捐款,其他都不要。」

 

另外,台中某家扶中心,我提議送當年大暢銷的《躺著學英文》,

想要幫助大家正確的學習觀念。結果他們的回答也一樣:

「我們只需要捐款,其他都不要。」

 

家長太忙,沒時間天天陪孩子複習,我們有訓練家教,詳細請看:
 
一年英語精讀計畫(限成年人):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唸〈成寒英語教材〉,托福、多益 TOEIC 考高分成績榜 & 他們的學習歷程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5932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