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伊斯坦堡黑店-Istanbul, Turkey-成寒.JPG

明明我是看著圖片點菜的,結果,龍蝦在哪?

02--伊斯坦堡黑店-Istanbul, Turkey-成寒.JPG

我以為伊斯坦堡靠海,吃一隻龍蝦,應該不難。

店裡的照片,店外的海報,都可以看到

一隻精神抖擻的紅龍蝦,結果,

端上桌來,竟是一鍋燉菜,底下用火溫著。

03-伊斯坦堡黑店-Istanbul, Turkey-成寒.JPG

然而,從第一道湯上來,就不太對勁了。

當時店裡沒有別的客人,不可能忙中出錯。

但我嘗了一口就發現,這不是我點的

小扁豆湯(lentil soup)。

04-伊斯坦堡黑店-Istanbul, Turkey-成寒.JPG

在我發出抗議之後,小扁豆湯才姍姍來遲。

接下來的沙拉和小菜,也不是我點的,

但他們硬是端上來,我也就算了。

05-伊斯坦堡黑店-Istanbul, Turkey-成寒.JPG

憑良心講,它的菜並不難吃。

一如我在伊斯坦堡的其他餐館或小攤吃的,

都不難吃。

06-伊斯坦堡黑店-Istanbul, Turkey-成寒.JPG

問題是,每一道菜我都有問過價格,

估量之下,頂多一千多台幣,或兩千。

07-伊斯坦堡黑店-Istanbul, Turkey-成寒.JPG

在伊斯坦堡,我們並沒有進入真正的 fancy restaurant,

頂多就是小館子。

怎麼吃,就是怎麼便宜。

08-伊斯坦堡黑店-Istanbul, Turkey-成寒.JPG

最後端上來的 rize tea, 還有傳統點心。

這點心也不是我點的,所以我認為是送的。

09-伊斯坦堡黑店-Istanbul, Turkey-成寒.png

漸漸客人多了起來。

我們也終於解決掉那鍋不知道什麼燉菜,

我問服務生:Where is the lobster?

他指一指熱鍋裡夾在番茄、洋蔥、辣椒,

還有一堆雜菜中的小小蝦肉,

我便指著圖中的紅龍蝦,怒目瞪他。

10-伊斯坦堡黑店-Istanbul, Turkey-成寒.JPG

最後,服務生拿出一張紙和一支筆,

煞有介事的好像在計算,然後給我一個數字,

我差點昏了頭。

 

然後他說,還有小費,

甚至建議我大概是七百元台幣。

 

這一頓莫名其妙的雙人晚餐,竟然索價四千多台幣,

都可以在伊斯坦堡吃一個禮拜了。

 

了店門,我又再看一下店外的海報,

明明就是一隻紅龍蝦,根本就看不到那道燉菜。

我忍著滿腔的怒火離去......

 

那是2020年跨年。

 

伊斯坦堡: 
  https://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469430132 

 

家長太忙,沒時間天天陪孩子複習,我們有訓練家教,詳細請看:  
 
一年英語精讀計畫(限成年人):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