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年,我受邀到一所國中演講,

演講的對象不是學生,而是該校的英文老師。

演講免費圖片.png

演講前,其中一位英文老師過來跟我說:

「我們教學生教久了,自己的程度越來越差!」

 

我聽了,當下覺得匪夷所思,難道說,

教國中的英文老師,一直退步是正常的嗎?

或是,只要有國中程度以上程度,就可教國中生英文呢?

英文老師是否也要定期接受 proficiency test?

 

這輩子從沒想過教英文的我,

轉眼就快要四五年了。

 

第一年的學生早就解散了,

目前最久的學生是上了三年半,

很多家長本身非常優秀,醫生、IT專家、教授

留美的專業人士、工程師、老師、各行各業......

想當初很多都是北一女、建中、台大出身。

 

在優秀學生的面前,老師豈有打混的機會。

我的〈教材精讀 + 英文閱讀寫作 + Oral Presentation〉課程,

現在正在進行第三度大修改,

形式與一開始,有很大的不同。

 

老師學習到如何帶學生,抓出學生的 bug,

所以現在的學生比第一年的進步更快。

 

而我個人,值歲末時期,

在此特別感謝學生,讓我的經歷體驗很多,

更歡喜的是,因為不斷的修改,

我的英文越來越進步,

遣詞用字越來越精確。

 

有一天,當我停下不教時,

我可能馬上就可以開始英文寫作,

而目前,雖然很累,但這些都是我的準備期。

 

 

家長太忙,沒時間天天陪孩子複習,我們有訓練家教,詳細請看:  
 
一年英語精讀計畫(限成年人):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