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起於,於心不忍。

0-1-妹妹-圖片1.png

疫情三年,我原來幫忙溜的狗狗遷移到另一個地方。

0-2-妹妹-圖片2.png

每天晚上我走50分鐘到那兒,

溜狗一個鐘頭,

再走50分鐘回家。

0-3-妹妹-圖片3.png

這一路上,從來不喜歡流浪狗的我,

(別說是流浪狗了,在我因緣際會幫忙溜狗之前,

平常有狗靠近,我常驚聲尖叫)。

 

因為溜狗,所以經常跟附近的流浪狗打照面,

我先後認識了大約十隻浪浪。(其中三隻

是別人餵的,我偶爾給牠們吃點心)

0-4-小霸王-圖片1.png

看他們肚子餓,我實在不忍心。

本來只是兩隻,固定在停車場等我,

我每晚走到外頭,拍拍手,

他們就歡天喜地,搖著尾巴奔向我。

0-5-小霸王.png

其中一隻黑白花,我溜狗,

她就一直跟在我們後面,隔著短短的距離,

跟著我們一起散步。

 

她本來瘦到不成狗形,漸漸被我養到頭好壯壯。

0-6-2022年1月-IMG_0011-小霸王.JPG.png

去年五六月,疫情嚴竣,我們停課。

我托別人餵兩星期,我再回去,

她不理我......我拍拍手,她根本就不肯過來。

0-7-黑白花-IMG_9406.JPG

狗畢竟跟人不一樣,過了一天,

她就不生我的氣了。

0-8-小王子-IMG_9409.JPG

每次溜完狗,離開那地方前,

我還會特地繞到停車場,

她總是爬起來送我。

0-9-黑頭.png

然而過沒幾天,停車場再也看不到她的身影,

我找了又找。

 

當然她也沒有跟在我們後面。

不知道她是被車子撞到,或是被人抓走......

I was devasdated.

心裡非常後悔,實在不該拋下她兩個星期不管。

0-10-黑黑-11.3.2022-被抓-2.png

我的傷心,好幾個月皆無可抑止,

一隻小狗竟令我時時流淚。

 

這時候,剛好另一位狗友托我餵另外幾隻,

其中一隻是楚楚可憐的白狗──妹妹,

我心裡的傷痕才漸漸復原。

0-11-妹妹.png

沒想到最近,牠們都不見蹤影,

我帶去的食物又帶回來。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原來溜的那隻狗在上周往生了,

浪浪也都不見了。

 

三年來我每晚花了三個多小時在溜狗和餵流浪狗,

以致於我白天完全沒空,因為我要讀書、備課......

根本沒時間。

 

現在已經解封,未來我不太可能天天餵牠們,

而牠們竟選在此時「不見了」,

是為了體恤我嗎?

 

雖然緣份已盡,我內心永遠不會忘記牠們。

 

一點心得:

如果抽得出時間,餵浪浪,看牠們吃飽,

心裡獲得的平靜,是金錢買不到的。

 

家長太忙,沒時間天天陪孩子複習,我們有訓練家教,詳細請看:
 
一年英語精讀計畫(限成年人):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