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right track.jpg

老實說,學生的進步,或,到底進步多少,

我比他們還操心。

on the right track - 2.jpg

我們有一堆學生考過多益 955, 960, 980 分,

現在正在拼多益滿分 990.

最後一段路,走得最辛苦......

 

其實,學英文,不是要快、多快、最快,

而是要看你走的是直路,還是彎曲路,

而走在最正確的軌道上(on the right track),

才是最重要的。

 

我曾遇到,男生女生都有,

現在年紀都已過四十。

 

二十多年花了數百萬補習英文,

他們的英文補習履歷令我瞠目結舌,

甚至還去澳洲、美國大學上語言學校。

結果,英文一直沒學好,分數最高的也只考到

舊多益600分,相當於現在的500分。

 

可是她一開口就跟我說:

「我看妳是不可能讓我在三個月內學好英文!」

 

她講話語氣之狂妄,我就在想這哪來的自信?

怎麼不想想,您已浪費二十幾年了,浪費了那麼多錢。

 

還好,這些人都像蘸醬油一樣,

來上幾堂課就消失了。

 

留下的,當然有同學進步比較快,

也有進步比較慢。

 

但是,絕對有進步。

一點進步,就會有一點成就感。

 

有位銀行員,來的時候多益才考500分左右,

一年半以後,進步到800多分,但還是沒有破900分。

 

在經過自家銀行考試甄選之後,她現在擔任 AI 訓練師,

以前銀行根本沒有這個工作。因為她的英文進步了。

 

還有位女生,在生技業工作。

來了快半年,上〈一年英語精讀計畫〉,

一天三堂課,但她最近晚上的那堂常常沒上。

因為她的英文進步了,上司覺得她足以應付場面,

所以她常要趕周末晚上班機去以色列,

一待就是三四個星期。

 

像她這樣年輕未婚,沒有在國外唸過書,

能夠常常被派到海外出差,

也算是豐富人生體驗。

 

另一位是女會計師,

來之前就已經考過台灣會計師資格。

她在我這裡上了兩年課,

這期間考過美國會計師、大陸會計師資格。

 

她最後考到多益965分,

當時還熱血沸騰跟我說:

「成寒老師,我也想跟妳一樣,考到多益滿分。」

 

然而她的英文進步這麼大,事務所開始派她

到美國、加拿大查帳,忙得不亦樂乎!

而她也不過才二十多歲而已。

 

我心裡想:她已經飛黃騰達,大概沒時間考多益了。

 

另外一位是男生,科技大廠的工程師,

別的同事英文比他好,資淺的薪資居然逼近資深的他,

真是很不服氣!

 

他以前不是沒在學英文,而是只為了應付考試的學法,

走的是虛幻的冤枉路。我曾經跟他說:

「你不要再想考試的分數,要努力打好基礎。」

 

所以他現在比較會說英語,聽力也提升,

至於多益成績,來了兩年才進步兩百多分而已。

 

但這一點進步,就讓他的職位往上升一級,

雖然月薪才增加幾千台幣,但年終獎金多了

好像二十多萬。

 

他居然跟我說:「多出來的年終獎金,可以讓我

上到老師不要再上為止。」

(可憐的低學費啊!)

 

我心裡超開心的,因為 They are on the right track.

這輩子的英文只會往前進,不會走迂迴路。

That's for sure.

 

 

家長太忙,沒時間天天陪孩子複習,我們有訓練家教,詳細請看:
 
一年英語精讀計畫(限成年人):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唸〈成寒英語教材〉,托福、多益 TOEIC 考高分成績榜 & 他們的學習歷程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5932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