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Old Town-Warsaw, Poland-成寒.JPG

依稀記得,小時候爸爸抱著我,

坐在椅子上聆聽卡帶裡流洩而出的蕭邦。

02-Chopin Concert-Old Town-Warsaw, Poland-蕭邦音樂會-成寒.JPG

不僅是蕭邦,還有西貝流士、莫札特、葛利格、

貝多芬、華格納、馬勒、柴可夫斯基、

史特拉汶斯基(跟香奈兒鬧誹聞的那位)......

03-Old Town-Warsaw, Poland-成寒.JPG

那時候家裡並沒有高級音響,

只是一台卡式錄音機而已。

04-Chopin Concert-Old Town-Warsaw, Poland-蕭邦音樂會-成寒.JPG

每一首曲子,聽了一遍又一遍,

聽到自己都會哼出調調來。

05-Chopin Concert-Old Town-Warsaw, Poland-蕭邦音樂會-成寒.JPG

直到高二時期,我突然發現學英語的方法,

當下,我馬上戒掉了音樂,改聽英文,

一下子就發現進步超快的。

06-Chopin Concert-Old Town-Warsaw, Poland-蕭邦音樂會-成寒.JPG

長大以後,我拜訪了很多音樂家的故居,

也去探望過許多音樂家的墳墓,

比如:史特拉汶斯基葬在威尼斯。

07-Chopin Concert-Old Town-Warsaw, Poland-蕭邦音樂會-成寒.JPG

蕭邦音樂會(Chopin Concert)在老城區(Old Town)天天舉辦,

晚上六點鐘。

我在網路上訂票,一張票約台幣六百元。

dress code: small casual

(就是不要穿短褲和拖鞋的意思)

08-Chopin Concert-Old Town-Warsaw, Poland-蕭邦音樂會-成寒.JPG

音樂廳,其實只是一間擺了五十張椅子的房間,

鋼琴是重頭戲。

演奏到一半,暫停,intermission,

大家走到另一間喝免費提供的飲料,

有蜂蜜酒、蘋果汁和水。

09-Chopin Concert-Old Town-Warsaw, Poland-蕭邦音樂會-成寒.JPG

到2023年八月,

我爸已經往生19年了。

一直在想,在我死之前,

一定要做出什麼來超越他。

讓他在天之靈可以引以為傲!

10-Chopin Concert-Old Town-Warsaw, Poland-蕭邦音樂會-成寒.JPG

 

11-Chopin Concert-Old Town-Warsaw, Poland-蕭邦音樂會-成寒.JPG

造訪日:2023年6月

 

 
家長太忙,沒時間天天陪孩子複習,我們有訓練家教,詳細請看:
 
一年英語精讀計畫(限成年人):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唸〈成寒英語教材〉,托福、多益 TOEIC 考高分成績榜 & 他們的學習歷程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5932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