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電影院只有八個位子而已,

真的,只有八個位子。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電影院剛巧就在我投宿的飯店旁,

在一家別具風格的 VIA Riyadh (mall)裡。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我每天晚上都去逛這家mall,
只有兩層樓,幾家賣高級服飾,賣高級表,
但完全沒看到那些歐美精品品牌,如 Gucci,
Dior, Chanel, Verssace, LV, 通通都沒有。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一樓都是有名的餐廳,其中有些
還出現在我看過的推理小說裡。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隨便亂逛,每一家餐廳貴到我沒胃口,
第二晚發現,角落有家電影院。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門口的小姐跟我說:
24小時前,在網站上公布電影名稱及時段,
我不想看白天檔,也不想看半夜檔(11:00),
最後挑選〈拿破崙〉 ,從六點鐘看到近八點半。
 
我並沒有在網路上訂票,直接 walk-in.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票價是150沙幣,
但另收餐點費 250沙幣
加起來是 400沙幣。
 
座位上的袋子裡是毛毯。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我提早到大廳,
他們免費給我一杯 welcome drink,
然後等開場。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一進放映廳,銀幕不是很大,
也不是很小。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難怪很多阿拉伯家庭包全廳,
來一場家庭娛樂。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八個位子,除了我以後,
另外是兩對沙國夫妻。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電影放映前,
一位尼泊爾來的年輕人
客氣有禮的拿出 iPad, 請我點餐。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有前菜、主菜、點心,
還有一杯飲料。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飲料,我點 mojito,
穆斯林國度沒有賣酒,
所以是 virgin mojito.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前菜是兩種沙拉:quinoa apricot salad
我選凱撒沙拉(caesar salad).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主菜:熱狗與漢堡,任選。
我選 Turkey hot dog,
巨大的熱狗夾在現烤的麵包裡,
很香!
 
我沒吃完,用紙巾包回去,
隔天當午餐。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01. 在電影院看〈拿破崙〉

點心有 sticky dates cake, chocolate fundant,
   Sebastian cheese cake, ice cream.
我挑冰淇淋。
 
演〈拿破崙〉的是瓦昆菲尼克斯,
從他崛起演到他死為止。
我總算搞清楚,原來約瑟芬比他早逝,
而拿破侖被流放兩次。
曾經想東山再起,
終究大敗滑鐵爐......
 
最後要提的是,
電影是字幕是阿拉伯文。
祝大家的聽力更進步。

 

造訪日:2024年元旦

 

 
〈教材精讀 + 英文閱讀寫作 + Oral Presentation〉:
 
一年英語精讀計畫(限成年人):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唸〈成寒英語教材〉,托福、多益 TOEIC 考高分成績榜 & 他們的學習歷程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5932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