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straberry-Malta-成寒.png

若餘生有機會重返馬爾他,

非得再去吃草莓和蘑菇不可。

02-mushroom-Malta-成寒.png

我雖然沒有趕上草莓節,

但在四月初,草莓正豐收,

新鮮,粒粒紅豔豔,美若寶石,

而且超大顆,大到如我的旅館房卡一般大。

03-Straberry, Malta-成寒.JPG

其實,我在台灣幾乎不敢吃草莓,

因為怕酸。

04-mushroom-Malta-成寒.JPG

馬爾他的草莓出其的甜,

一口咬下去,汁立刻滲了出來,

染紅了我的舌頭。

05-Straberry, Malta-成寒.png

再說到蘑菇。

多年前,在德國法蘭克福市政廳廣場,露天市集,

黃昏開始,撐著大傘的攤子上販售現煮,

剛起鍋,用勺子一碗一碗舀起來賣,

朵朵碩大肥美的蘑菇。

06-Straberry, Malta-成寒.JPG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煮的,就是一口超大鍋子,

加了也不知道是什麼調味料,

但整鍋就是蘑菇,好吃到我多年唸唸不忘。

07-Straberry, Malta-成寒.png

後來再訪法蘭克福多次,

不僅沒看到蘑菇攤,

整個廣場空蕩蕩的,完全沒有露天市集的影子。

08-Straberry, Malta-成寒.png

2023年到馬爾他,偶然看到旅館附近的一家 cafeteria,

其中一道蘑菇賣到僅剩四分之一。

我本來只想其中一半,

但帥哥店員一直慫恿我,

我只好全部買下。

 

把蘑菇帶回旅館,我就開始後悔了,

後悔應該要買更多一點。

當然也沒有更多可賣,因為我全買下了。

 

第二天傍晚,我再去那家 cafeteria,

第三天再去,第四天第五天,

竟然都沒有賣,徒留我一臉悵然......

 

在當地超市看到賣的蘑菇,果真是肥美碩大,

比台灣蘑菇大上兩三倍,

可惜旅館裡沒有廚房設備......

 

造訪日: 2023年4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