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讓我在文化局看到老師的書,雖然相見

恨晚,但還是很有福氣的遇到了,現在回想,還是很感動。


  上班族的時間真的不多,尤其是責任制,且在電子

科技業常有時間壓力,但堅持無論如何忙,就算只有5分

鐘,每天都要不間斷聽,有進度的聽讀這些課程,令我

重燃希望。

 

  每日下了班,還得先看女兒的功課,今年要升小六

暑假,她開始每日從第一集開始聽寫,挑克漏字、背單字。

第一集有些教材,她不敢聽,她很膽小,Psychic, K's

first case, Lost in the jungle, 這3份,她很恐懼

去聽讀。我想或許要等她年紀再增長些,就能克服。

 

  這個暑假2個月,我孩子也背了不少單字,孩子的

聽力真的很強,有些句子竟背出來了。

 

  學好英語,是我的夢想,所以這幾年來,我也是

訂英語雜誌,但常「看」完就忘。看了老師的部落格

與書籍,才知這幾年來的方法全是錯的,我是用看的,

如國中老師開始教文法的那種方式去讀,所以常常忘得

很快,且沒有一本完全讀完。


  我與我教書的同學分享您的教材,她說:我不行

只讀這一套,但我想,我還是很堅持與相信,就這一套

讀到底,一定可過門檻,如同部落格中的前輩們。



  成寒註:你可以買更多的教材,越多越好--但

  你要有本事把它們全部念完,不然買那麼多幹嘛!

  你以前就已經買很多了,不是嗎?

  每日騎機車上班,到公司的路程,有好幾個大紅綠燈

路口,紅燈秒數約90秒,在無聊的等待中,就能背單字,

因有秒數可看,所以不會影響行車安全,所以每天我都穿

有口袋的衣 or 褲,方便放生字簿。到了公司,要從B1到 9F,

我都是走樓梯上來,10層樓,平常沒人走,我就跟述1-2軌,

自言自語得很快樂。

 

  聽  Lost in the jungle,  幾乎全程起雞皮疙瘩,每聽到

最後,淚水就不自覺往下掉,在  Susan  與  father  相見

的那個片段,我跟他們一樣,眼睛滿臉都是淚水,整個人融入

其中。這是我幾十年來,學習英語的過程中,第一次這樣的

投入在情境中,且聽了十遍,幾乎每一遍皆淚汪汪。應該沒有

讀者像我這麼誇張吧!

 

  我沒有  Facebook,  朋友常會抱怨,但我還是不申請,

我的零碎時間是要背單字用,等我過了門檻,再來申請也不

遲。

 

  讀成寒英語教材,讓我對工作上的紛擾都能很平淡看待,

是因有英文這個明確的目標--我與孩子都要過門檻的夢想,

我也快40歲了,看了廚工媽媽的例子,好振奮,她孩子有考上

桃園國中英資班,我也希望我的女兒,明年也能考上這一所

英資班。


  成寒註:Grace  可能弄錯了,桃園的凰  Jennifer  

  並不是高雄的廚工媽媽。桃園的  Jennifer  的確

  幫助她的女兒考上英資班,

  請看:http:// 

  
但,桃園地區還有好幾個孩子考上英資班,包括美蓮的

  兒子,我本來以為英資班可能很好考,不然為什麼讀者

  的小孩都考上。


  坐我後面的同事是接國外訂單的,以前她用英文與客戶

講電話,我都聽不懂,想不到現在耳朵好像通了,有些都懂。

等我讀到第二集(上),我也要鼓起勇氣去多益,雖然我以前

只考過英檢初級,但我想持續下去,都有機會的,很感謝有

這套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