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念完全套成寒教材,通常都已「飛黃騰達」,

  遠離「學英文」這件事,也沒空來分享。

  胡同學是國立大學研究生,感謝他願意抽出時間

  來跟大家分享他的學習歷程。

  他有一些特質:中文佳、謙虛、認真。

  以下是他的信函摘要:

  來函日期:3/11/2012





進入〔第四集〕後,仍然有很大的學習空間。

 

此外,將多數的教材設計成僅供提示,而非克漏字講義

或逐字稿,在沒有稿子的輔助下,提高了學習上的難度,

迫使我激發潛力並學習獨立。


 

自己第一次聽時,更加全神貫注(老師提過:現實生活中

,沒有人會把話講第二次。),爾後每次聆聽,慢慢將不清

楚的細節拼湊起來,並且找資料閱讀,讓自己對整個故事

的理解趨於完整。

 


另外,自己幾乎每天造訪老師的部落格,有幾個小心得想

與老師分享一下,謝謝。


 

1.  每一年的開始,老師都會分享一些故事,鼓勵讀者們

 快快學好英文,便早早實現夢想。我對「懷念台灣錢

 淹腳目的那些年」及「你,曾經有過的,夢想,都實

 現了嗎?」特別有感覺。

 

 每個人想學好英文的動機不盡相同,但目的都是一樣。

 我當初想學好英文的理由很單純,僅因自己從國中到高

 中已學了6年的英文,自覺程度不上不下,所以決定學好

 英文。


 到了大學,在圖書館看到老師的著作《躺一》,書中提

 到「Roger」的意思是「收到」,原來戰爭片裡隊友之間

 用無線電溝通時說的那個字就是這個意思。解決當時心

 中的疑惑。當下覺得這本書太神了,於是從頭到尾仔細

 讀完。受到書中觀念的啟發,接著造訪老師的個人網站,

 之後學習英文之路便開始了。

 

  雖然目前我的夢想沒有很多,但至少,很高興的,第一

 個夢想:學好英文,即將實現了

 

 

2.  老師提過學好英文的三大要件:教材、方法、毅力。(小

 孩的話需加上時間)其中方法與毅力就隱含著「態度」。

 

 近日看到有人在部落格詢問有關唸教材速度一事,我很

 喜歡老師的回答--請注意,英文絕對不是聽得懂就夠,

 而是能夠自然〔說出口〕,〔寫下來〕。所以,有些重

  複的練習,可以讓您的英文更深化,更熟練,請自行

  調整,並為自己的決定自行負責

 

 其實《早早開始,慢慢來》的第242頁也給了答案-聽懂

   99%,才算聽力好。

 

 世上學好英文的方法不少,好的教材也很多,但我的想法

 很單純-我的英文就是沒過門檻,所以才需要老師的方法

 與教材來幫忙。買了教材,就照老師的方法念完它

 

 不貪多(額外花錢買別的教材)、不想東想西、不投機。

 即使少數教材對當時的我已經算簡單,仍然按表操課,

  填滿進度表的空格,小弟就是這樣一步一步慢慢走來

 

 

  一旦投機或過度堅持己見,只會讓自己走回頭路

 三大要件中少了「方法」,當然學不好英文。

 

 



更多〈讀者迴響〉,請看: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category/306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