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許多「匿名人士」寫信給我,希望我幫助

他們學好英文。雖然他們沒有買教材,我的助理都會盡量

回答,直到「詞窮」為止。

  但有些人不斷的問,也許,他們認為,藉著我的助理

或我本人親自回信,就可以讓他們英文學好吧。或是,

我們的回函可以讓他們得到一點「安慰」?

  但如果我的助理或我自己直接點出對方的錯誤,有的

人可以接受,也有人馬上「不高興」。

  但問題是,如果您不改變觀念,仍然守住過去讓您

學不好英文的方法和觀念,那我們的回答都是白費工夫。

  以下有位讀者的來函片斷,希望年輕的讀者們作為

參考,不要等到45歲還在學英文--或以後成寒掛掉了,

而您還--還在學英文......)

  謝謝回信,其實您介紹《早早開始,慢慢來》及《英文,

非學好不可》這2本書,我早已在書局購回家且讀完。

  您一定會說,讀完還問一堆問題,不好意思喔!近日

會再重新細讀一遍,看是否可以更了解學英文方法,謝謝!

老師,我是45歳的歐巴桑了,我的資料就是網路上所寫的,

這是公司的e-mail。

  因對英語有興趣,一直無法學好,所以常常斷斷續續,

加上有時公司事情一忙,所以又會停頓,但還是一直留意

要如何學,所以在書局就把您的2本書買回家了。


  老師您的教材,都是由聽故事來學英文嗎?都有含中文

解釋吧!說真的,我不看中文的話,光聽,真的都聽不懂耶!

 
我如果買了教材,請問要先將某一單元的生字簿的單字先背嗎?

老師您書上有說,要先聽不要看中文,但,真的不看中文,

我真的不懂意思耶!

  這樣,我還可以堅持先聽嗎?要聽到什麼程度,才可以

看中文呢?

  以下是我回她的信,也不知道會不會得罪了她:(有時候

我在想,讀者寫信給作者,到底是要我實話實說,還是虛情

假意的安慰?但若說實話,有的人就會生氣)

x小姐:
 
助理叫我看您的信
因為她說她不知道如何回
 
首先,英文學好,一輩子不用再學
或是,設定停損點,現在就不要再學了
一輩子學學停停,非常痛苦又浪費時間
 
其次,您有沒有想過
也許您耗了一輩子在英文學習上
為什麼還學不好?
可能出在您的方法和觀念都是錯誤的
 
若您傳信給作者
是要把您的錯誤觀念一再強調
書上都有寫出您的問題;
但您依然堅持您的做法,
這樣對您有什麼用?
 
您已經45歲了
如果這輩子想學好英文的話
也許可以考慮聽聽別人的意見
 
您看了一個作者的書
如果您同意她的方法和觀念
也許可以考慮試試看
 
但不學英文也沒關係啊

若是,從此不學就好了
就算英文不好,您也還是個好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