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亞利桑那自助學習之旅」的心得是,想要玩得好,玩得開心,

玩得有意思,玩得心情高潮迭起,最好的方式,莫過於靠自己的

「一張嘴」和「兩條腿」。

  假設你是跟團,台灣的旅行團,一路上搭著大巴士,載你到景點,

下車照相,三餐吃中式料理,你所看到的、你所體驗的有如在看電視,

少了機會與當地人互動,也完全不必動腦筋,就像個機器人,依導遊的

指示操作每一個動作,精準無誤,完美到等你回來以後甚至忘記去了

什麼地方,只覺得拍的照片很漂亮。

  自助行,突發狀況可多了。

  我們從大峽谷搭接駁巴士二度回到旗竿鎮(Flagstaff),已是

午後近一點鐘,匆匆跑進火車站打算租車,因為來的時候有看到 Hertz

的櫃台。然而,沒想到這天是周末,不僅 Hertz 櫃台已在中午12:00

下班,連火車站也下班關門了(可能是班次太少吧)。

         01  
  這時我抬眼一看,火車站前的大馬路竟標著:Route 66. 好驚訝,

這條歷史性道路是在沒有高速公路之前,老美從西部開到東部或從東部

往西唯一道路,是美國人的「大街」(Main Street),《躺2》男主角

開車走的就是這一條路。

02   

  此際,雪花紛紛飄下,空氣冷冽。旅伴大部分都沒有見過雪,雪花

飄在我臉上覺得冷,我有點擔心困在這座小鎮,而來自亞熱帶國度的

旅伴們卻個個興奮得很,把點點雪花看成顆顆漂亮的珍珠似的。

  雪一直下,沒有停歇,我們就拖著行李走過旗竿鎮的市區,其中

一旅伴走在前方,到處敲店家的門,問哪邊有租車公司,果然再走了

三個街口就找到 AVIS.

  如果您有唸過《成寒英語有聲書5-一語動人心》p. 201

  
    We are number 2. We try harder.

               -AVIS car rental

    03  

  過兩三天,三度回到旗竿鎮,我們想搭計程車回喜多娜。然而,

美國的計程車又不像在台北,路邊隨招隨停。當我們來到加油站時,

我一眼就看到旁邊有部計程車正在加油,趕緊三步併兩步衝過去,

請那司機代我們叫一部友台計程車,這樣就省去我們打電話叫的工夫。

  更突發的狀況是最後回到旗竿鎮,想要還車時已是六點半,而

租車公司竟已在六點鐘關門。我們只好把車子逕自停在公司門口,

先回喜多娜過夜,次晨再想辦法送回車鑰匙。

  第二天一早,旅伴跑去 Fedex 問,最後是問到當地快遞公司

可代送,約兩個小時就可以送達,以免又被多算一天租車費。旅伴

本來不知道「快遞」(courier)的英文,我告訴他們,其實這趟

旅行遇到的大部分英文字和句幾乎都在教材裡出現,像 courier 就在

《尼斯湖水怪之謎》p. 36 。

  連喜多娜回鳳凰城的 shuttle 裡,那年輕熱心的老美女生跟隊友說

,只要專心去做,就會心想事成,你的 fairy godmother 便會出來

幫助你。旅伴本來沒聽出楚她在說什麼,我提醒她在新書《英文,非學

好不可》所附的有聲書裡就有這個字,而且還出現了好幾次。

  回到鳳凰城也一樣。我們想搭公車去購物中心 Scottsdale Fashion

Square, 於是我問了學校旁正在排班的公車司機,她叫我到對面問,

這樣連問了好幾個司機,便知道72路公車可抵那地方,而車資才1,25

美金而已。我們去程的公車居然客滿,車上還可以跟當地人聊天。

  靠著一張嘴,問來問去;靠著兩條腿,走來走去。

  旅行,就是這樣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