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在《大江大海》書裡寫道:

11  

  他兒子問她全世界最大的屋頂是哪?

  答案是: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Chek Lap Kok Airport )。

  這個機場的屋頂是否真的最大,我不敢確定。根據網路

的資料,航站規模第一大是杜拜機場,第二大是北京機場。

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香港機場真的很大很大。

  香港機場只有兩個航站,一個是 check-in, 一個是departure,

以接駁火車貫通,有種 under one roof 的感覺。

  世界上還有其他也許更大的機場,如倫敦,但它有四個航站。

我有一次回程時去錯了航站,趕緊招計程車趕到另一航站。而

計程車居然開了十來分鐘之久,當時我心裡很著急,很擔心趕不上

班機。我在想,這個航站難不成蓋在另一小鎮?

  倫敦機場既然分這麼多個航站(terminal),那就不叫做:

under one roof.

  以此推斷,香港機場的屋頂很大,是有道理的。

  香港機場蓋於人工島上,1998年七月正式啟用。由英國著名

建築師霍朗明Norman Foster)設計,靈感來自飛行概念,

呈Y字型。Norman Foster 也譯:諾曼‧福斯特,北京機場也是

他的設計。

 12  
      照片來源:該公司事務所
  

  香港機場蓋了六年,造價:20 billion.
 




〈跟著成寒遊香港〉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42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