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自己下定決心,一定要把英語學好後,我就全面展開了

11.jpg  

「搶救英語大作戰」的作戰計劃。講求效率又勤儉持家的我,

當然要來個「一人用二人補」的策略,把兒子收編旗下,和媽咪

一起對抗英語這個魔鬼大軍。

12.jpg  

  平日我就將自家營造成國際村的規格,讓 CD Player 隨時播放著

精彩又生動英語廣播劇
(故事 ),也讓孩子習慣這些口音及語調,當他

的耳朵已經對聲音感覺熟悉時,媽媽牌英語小學堂就開鑼囉~。

  我會將故事中的單字製成投影片,插入聲音及圖片,再上網搜尋

幾段有關該單字的影片加以穿插撥放,還提供世界地圖及美國地圖

供他按圖索驥,一堂堂精彩活潑、自產自銷的媽媽牌英語課,絕對

不比坊間補習班來得遜色!

  更多關於教孩子學英語的方法,歡迎參閱成寒新書

《早早開始,慢慢來》


13.jpg  
  我與孩子共學英語,於過程中建立了革命情感,在我要求

他背單字及跟述時,我是以身作則的陪著他學習,讓孩子知道:

媽媽和他站在同一陣線上奮鬥,沒有讓他孤軍奮戰,做得讓他心服

口服。自學英文將為我們省下為數可觀的補習費,我承諾孩子將在

彼此學到某一程度後,一同出國遊玩,與故事裡的城市真實相遇。

14.jpg  
           寬寬的學習記錄

  每天下班後,我彷若兼差般的教起孩子學英語,難免有些許

疲累,但看著他日漸成長,在學習過程中獲得快樂與成就感,辛苦

就消失殆盡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深刻且親近的親子關係。

 

  除了共學英文外,「親子共讀」更是我最堅定的信仰。我相信閱讀

是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透過閱讀不但能夠開擴視野,還能養成孩子

的求知慾、自發性的閱讀習慣。透過故事繪本的啟發,於人格養成上、

價值觀建立上都可見其成效。我們最愛的是《小火車做到了》這富勵志

性的精典繪本,故事中的火車滿載著玩具要送給山另一邊的孩子們,

卻不幸在路途中發生故障,其間曾有多輛火車經過但都無力或無法幫忙,

只有一輛小火車願意停下來幫忙。儘管山勢陡峭,它仍不放棄努力,

不斷告訴自己「
I think I can」,最後終於克服嚴峻,圓滿達成任務。陪伴

孩子學習的過程,不也是如此嗎?請相信自己、相信用心、相信您也能

擁有與孩子共同學習的幸福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