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開始,慢慢來》p.  提到的新竹 Julia 媽媽,她說:

女兒的小學有聘請外籍老師,在課堂上跟學生講英語。她女兒

已經念了一年教材,也跟著媽媽上〈啟發式〉,在外籍老師

面前,她比其他同學更會講英語。有一天,外籍老師好奇問她

女兒:「妳在哪裡學英文?哪裡補習?」

  「我媽媽教我的。」女兒回答。

  「請問妳媽媽是哪一國人?」

  (Julia 媽媽告訴我:書上寫教小孩,除了〔方法〕〔教材〕

〔毅力〕〔時間〕之外,其實還需要加上〔耐心〕。因為剛開始,

媽媽雖然如火如荼的教,可是過陣子又覺得累,但撐過這段起伏期,

現在又恢復學習正常,慢慢進步中。)

  以下是 Julia 媽媽的分享:



  時間過得好快,去年我被弟弟一直脫口而出的英文嚇到了。

  七月寫信求助老師,八月開始聽老師的教材。

  一年後…….我還沒陣亡啦….


  打從寒假聽了更多故事後,加上〈啟發式英語課程〉上課的

教材。我已經被他們甩在後頭了……..

 

  小孩的聽力,真是比大人想像的好太多太多了,有時姊弟倆

朗朗上口一些教材的內容,有說、有唱、有笑,我只能呵呵地

傻笑,因為我沒辦法像他們記得那麼快、那麼清楚,甚至有些

還不知道他們從哪兒聽來的,明明大家一起聽的呀,這時我就要

「趕快躲起來偷偷用功」,這句話我每次說,他們總是聽得

笑咪咪…
以前講這句是故意要鼓勵他們的,現在可是真的,我完全

落後
…….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老了~

 

  老實說,有陣子我自己也明顯電力不足…..

  但是,如果我不動,小孩就不會動;如果我持續動,小孩

跟著動起來後──絕對•超乎•我們大人的想像
~~~~

 

  在姊姊學齡前,我買的一些國內製作的英文CD,她都不愛聽,

除了歌曲的部份。我也覺得
那些CD雖然活潑、有節奏性,但

聽起來好慢、好累
……。接觸 成寒 老師的CD,讓她有“聽”的

欲望、
“說”的欲望………..

 

  弟弟很容易就把一個新單字的音給記起來,我還沒很正經地

教他寫(
簡單一點的字會拼,字母常上下左右顛倒)。但是他已經

按捺不住了,每天都很想把嘴邊呱啦啦的英文寫下來、畫下來,

常常在寫信給我
….

 

  要感謝成寒 老師曾在電話中給我的鼓勵和指導……您說過

的每句話,對我都是非常珍貴!

  也讓我們年輕時摸索不到的方法,得以在小孩身上找到、

領悟
…….
而這些話後來在您的新書裡,都有更詳盡的解說了

  我現在回想覺得很好玩,以前有些觀念不太清楚,老師在

告訴我時,其實我還是霧煞煞,有些疑惑
….

  然後我把它記起來,去做、去試,那很多的“恍然大悟”

就都跑出來了
…..

 

  學習的路還很漫長,期盼我們都能學過門檻

謝謝成寒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