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識層面上,小孩總是以爸爸媽媽為尊,覺得爸媽

最偉大,什麼都懂,什麼都會。

  拿我自己來說吧,我到20歲以前,一直認為我爸爸是

全世界最偉大的人。

  可是,英文這件事,爸爸媽媽可不一定偉大了。

  尤其是爸媽在學生時期沒學好的話,現在結婚生字,

生活忙祿,聽力又變差,學習效率當然也差多了。

  但為了孩子,為了自己,爸媽依然要認真學習。

對自己對小孩,都有正面作用。

  新店一位媽媽跟我分享,每天她與兒子一起聽英語

有聲書,常常聽一聽,就向兒子求救:我聽不清楚啦!

  平常都是媽媽照顧兒子,可是學英文,角色倒過來,

換兒子照顧媽媽。

  這個貼心兒子馬上用那稚嫩的聲音說:

  「媽媽,我幫妳聽

  說完,兒子更仔細聽,然後把該段跟述給媽媽聽。

  其實,媽媽學多少,算多少。但媽媽讓孩子有表現

機會,讓他因此更愛聽英文,更愛跟述,這樣當然會

更進步囉!

  爸媽偶爾也可以享受一下被孩子照顧的甜蜜滋味,

不一定要在孩子面前撐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