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向老師報告一下學習進度了

41.jpg  
算算寬正式用您的方法學習也滿一年了(2010/10/25滿一年)
(正式指我去上完啟發式課程,用您的方法教他)
這一年來
我們依舊維持著學習的熱情
 
我還是過著下班兼差教英語的日子
只是由昔日的夜夜PPT教學
改成每週二次(一次約1~1.5小時)
平日的晚上,還是維持不斷的聽與背單字
(聽,還是王道,我們一定等到故事聽熟了,才開始搭配PPT使用)

42.jpg  
 
我們不斷複習舊的,又不斷學習新的
經常在騎車接送他回家的五分鐘裡
我們會火速的複習舊單字
短短5分鐘,可以複習50個左右的單字
 
每隔一段時間
我都會發現寬的進步
初次聽新故事時,他可以聽懂約3成的內容
也可自行閱讀英文繪本(去圖書館借)
播放CD時,他還能即時翻譯(我經常裝笨,請他教我)
透過他的解讀,我也更能掌握他的吸收
 
二週前,寬在學校裡做了薑餅屋
Hansel and Gretal的故事在他腦中於是更顯得鮮明
那晚回家後,他用在故事裡學到的單字
向我介紹這薑餅屋的組成
那一刻,我終於懂得您曾提醒父母要為孩子做英語餐的用意
 
最終,還是感謝老師的用心
 
 
寬媽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