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好,我家的小朋友從一歲多開始就聽英文兒歌,兩歲多開始早晚
各半小時看英文卡通:Barney、Dora、Diego、Curious George......
等等,三歲開始,他自己玩的時候就是全程英文自言自語,看過的卡通
內容,他都會應用到他自編自導的角色扮演中,我沒有跟他說英文的習慣,
除了講故事。

看過《早早開始、慢慢來》之後,我開始讓不滿六歲的他練習認字和拼字,
目前認字的速度比拼字快許多,但都在進步當中,所有的步驟都進行的
很順利,只除了跟述讓我有點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我知道老師有說過,小朋友跟述可以按暫停,但是像我家的小朋友聽多
幾遍之後,幾乎內容可以全部記住,那跟述的時候還是一定要求他聽完
一句再跟嗎?不可以同步嗎?

我有讓他試過跟Yummy,他聽第二次的時候,按暫停鍵,他可以完全跟上,
不按暫停的話,他就會亂掉,這樣小朋友的跟述要如何才算過關?

xxjc 於 August 4, 2011 10:03 AM 回應 | 來源:218.175.152.2

  •  
     您真是一個認真的媽媽,把孩子帶到這樣,

     是其他媽媽的好榜樣。


     〔同步〕不叫跟述,而是聽多了幾乎背起來。


     我的意思不是小孩〔跟述〕要按暫停,

     而是,有時候小孩不太合作時,或不太順利時,偶爾可以按暫停。

     但不是次次按暫停。


     因〔跟述〕不需要句句都跟,而是每隔幾句,跟述一句即可。


     如果您小孩聽多了就可以朗朗上口,

     如果這些朗朗上口的每一句說出都是正確的句子,且發音都完全正確的話,

     那是已經聽到背了起來。

     那也很好啊!這樣就會講英語了啊!


     但先弄清楚,什麼叫做〔跟述〕?

     〔跟述〕不是背英語。

     跟述聽清楚一句才跟,這樣才可以模仿及矯正發音,

     講正確標準的英語,

     畢竟人不可能把所有的英語背起來。


     〔跟述〕也可以培養專注力,

     培養專注聽別人講話的能力,將來有助人際溝通或工作上有進展。


     聆聽,是很重要的。

     有出國經驗的人想必有所體會:〔講〕英語並不難,〔聽〕英語比較難。


     但您小孩還小,又聰明,

     您能讓他〔跟述〕多少算多少,

     〔跟述〕本來就是每幾句跟一句,而不是句句都跟。


    更多〈親子學習Q&A〉: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00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