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媽全家剛遊墾丁歸來,梢來這陣子的學習心得。

  她曾上過第31梯次〈啟發式英語教學〉,小孩才

剛剛開始教他們一個月而已。出乎意料之外,有 input

就有 output, 小孩的表現令大人刮目相看。

  老大男生:中班;老二女生:尚未上幼稚園。


  牛奶媽即在課堂上與大家分享,當年她就讀某大時

同學的英文程度表現...那位媽媽。

  以下是她的分享:(來函日期:9/25/2011)



  我剛從墾丁回來,我們去了海生館。

  這一次去海生館是一個很棒的經驗,雖然我們因為速度

比較慢,基礎單字只看了海鮮及淡水魚的投影片(上),但

兒子到了之後超興奮,什麼 beluga whale, ray, whale shark,

sea urchin, sea cucumber, starfish, jellyfish, 兒子

都是直接就叫英文名字出來。

  連要出發前兒子都說:妹妹,我們馬上就要去 aquarium 了,

妹妹都會點頭認同。

  海生館會有一群一群的魚,兒子也興奮地說:看!a school

of fish. 讓他們先有一些知識和概念之後,參觀變得非常地有

價值,常會讓人:哇!哇!哇!叫個不停。

  我自己有偷看一下投影片的(下),所以看到花園鰻、龍膽石班

都超超超有感覺的。

  這次的墾丁行共四天,我把小鬼的單字本也帶去要他們背聲音,

他們也很開心地背完。路上看到有開墾過的山禿一塊,看起來有點

像老師介紹山崩的投影片,兒子也會很正經地跟妹妹說:這是

landslide, 妹妹會點頭說:也很像是 mudslide.

  一路開到墾丁要五個小時半,下雨的時候兒子唱:rain, rain,

go away, 女兒也開心地一起唱,後來就開始亂改,什麼 lightning
 
go away. 看他們學得很開心,我也覺得非常開心。

  總之非常地謝謝老師,我相信如果繼續好好地學下去,他們

就不會再像我以前一樣,為了英文而感到苦惱,更不會因為英文差

而讓世界變小。




更多〈父母心〉,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00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