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旅珠去年出了一本教養書,我讀了以後,

深有同感--她的許多想法和觀念,跟我很一致。


  我一直想把書中一些理念摘錄給讀者參考,

但去年寫了這一篇之後,就忙到沒時間管這事。


  強烈推薦讀者看她的這本書,書名很長:

梁旅珠教養書:教出錄取哈佛、史丹佛七大名校女兒的教養祕笈


  台北的心雅媽媽本來意志不夠堅定,陪孩子

念英文有一搭沒一搭,自從看了這本書,她一改

之前的疏懶,也漸漸導正小孩的賴皮,才不到

一年而已,小孩已經背了一千個單字,很多英文

繪本都看得懂,小孩有了進步之後,對英文就

越來越有興趣。心雅媽媽自己也念得更勤快,已經

快念完第二集教材。


  梁旅珠是明曜百貨的董娘。

  她家也許比您家多了點錢,但,除非長輩有留

財產,畢竟也只是一家小百貨公司,我想他們家

不致於有錢到哪兒去。不管怎樣,她教養小孩的

一些方式值得參考。


  那就是,她花了很多時間在孩子身上,這點是

不管有錢或沒錢的父母,不一定做得到的。


  可是,她的時間並沒有花在為兒女做牛做馬。


  她在新書裡提到,他們的孩子只用父母用舊了的

手機和電腦,從小沒有養成奢華、炫耀的態度。


  她也不給孩子帶便當或送午餐,孩子就在學校跟

同學一起吃營養午餐,沒有挑嘴的機會。


  這點,讓我想到另一個朋友,他們生有三個孩子,

分別念三家不同的學校。每天一早,孩子跟媽媽點餐。

媽媽早上才剛送完三個孩子上學,回到家不久就開始

奔波於三家不同的餐館買午餐,然後又趕緊送到三家

不同的學校。每天光是「外送」就夠媽媽忙翻天了。


  當然,母愛很偉大,可是好辛苦哦!


  不妨學學梁旅珠,把時間和金錢用在關鍵點上。


  



更多〈父母心〉,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00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