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分享過,小小孩子理解力是慢慢養成的,今天又體會

到了。


前幾天學的
A tiger came to dinner. 結果今天孩子在複


息單字時,突然結結巴巴地講  "Cock and the monster

came to dinner." 


  我就驚訝地問她,你知道 and 是什麼意思喔?


  她就
歪著頭想了一想說,『和』,我就更驚訝了。

一切都在不知不
覺中!而且她為什麼想要 cock 和 monster

一起去吃晚餐,我
也不得而知,就是孩子的可愛想法吧!


 

另外,今天早上我問 Yuki 喜不喜歡英文,她說喜歡。我跟

她說,今天我有跟我的英文老師講電話,我的英文老師說她

喜歡妳,也很希望妳趕快背完三本單字(她的一本單字約

400字),可以跟媽媽一起去上老師的課,老師超想看到妳


的。(其實這整個內容只是我為了激勵她,跟她講的。)結

果她整個就很期待又興奮,很認真的自己在那邊複習單字。

 

帶領孩子學習,真的是要用盡心機,讓他能在辛苦中懷抱著

希望,並在希望中快樂地擁抱未來。



Yuki 2012/9/8 累積單字量:327

Yuki  2007/12 生,幼稚園中班新鮮人




〈小小孩的理解力〉之一: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26892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