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職訓練課程的關係

最近我才了解到

我的兒子有某些程度學習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在這之前

他的無時無刻的神遊恍神、丟三落四

常常詞不達意、動作之慢...常常讓人抓狂

學校考試他會天馬行空的寫他想寫的東西

而不是老師教的東西或對的答案或是在考卷上畫圖


當時我的挫折感絕對不是一般媽媽媽可以想像的

他一直生活在他的世界裡,

而我在門外不管如何使勁也不得其門而入


他剛升小二時,我好幾次跟他深談,

表示媽媽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幫助他的無力感

他知道媽媽的用心與努力,但他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在無意中認識了老師的教材

我毫不猶豫地跟朋友商量融資買下老師的全套教材

與孩子訂下協定,不管甚麼理由一定要一步一步不間斷將教材讀完


兒子2年級女兒1年級,從拿到教材至今約9個月沒有中斷過

剛開始為了4個單字一個句子一天可能耗盡將近6個小時或更多

日復一日

我磨,我耐
心地磨,孩子就這樣跟著


我並不是只要孩子英文好而已

而是在這過程當中

訓練孩子在學習上的專注力、耐力與不放棄的心


我慶幸有老師的教材,有趣與多元化

讓堅持的過程中多了許的樂趣與夢想

更慶幸的是兒子的不放棄與努力


他的2年級學年成績全爬上90分以上

英文幾乎都是滿分、小提琴也有很大的進步


兒子昨晚獨自看了超過40分鐘的書

還喜孜孜地與我分享文章的內容

因為他看懂了也體會到讀書的樂趣


當時我只有感動與tears of joy

我是有感而發分享這篇感想


孩子的學習過程中,他或許有些零件鬆了

他身不由己的不能拿出好成績與表現來取悅自己與父母師長


但身為父母的我們真的就是要毫不不放棄、毫不猶豫的耐心陪伴

為孩子找出學習的通路與信心

祝福所有的孩子與父母在學習上都能愉快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