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母女常來參加講座,女兒上的是私校,自己

自動自發念教材。學校的英文考試,對她來說,一點

都不難。

  但這一年來,面臨的問題是英文老師。家長和學生

百般忍耐,直到現在,小孩終於畢業。家長才敢寫以下

這封信:

 

老師您好:

只是想與老師分享~

  對,就是對;錯,就是錯。為什麼學校的老師硬是要扭曲?

孩子在國三的英文課,屢屢受挫,只因與講義的寫法不同。

 

考中譯英拒絕孩子寫 reject 被改錯,答案是 turn down

另一題不再孩子寫 no longer 也被改錯,老師說:要寫

no more. 我有為此與老師建議過,字義一樣不能算錯,但

她不認同,表示一定要依講義上的答案。

 

因我在聯絡簿這樣建議,當日她竟在全班面前諷刺我的孩子

只挑簡單的背,她根本不知 turn down 2013年孩子在

教材《聖誕禮物》已背過:reject 2014年,《百萬英鎊》

已背過;no longer 是在《北非諜影》出現的,這些字出現

在 成寒 老師哪個教材,我的孩子都知道。

 

成寒註:這位英文老師專門出單字測驗,中翻英文、英翻中,

沒有上下文。

 

翻出單字本,很清楚知道何時背過。為了這幾個字,她被罰

下課到別班教室罰站,明明很努力,但卻被否定,面對這樣

被否定,真有一股衝動想抱著生字本與教材到學校與老師

證明她並沒有挑所謂簡單的背,而是全背了。

 

研讀教材已成為黑暗中的浮木,一種心中的依靠,孩子還

安慰我:還好我們還有這一套教材,她跟我說:熬過這200

多天會考,要努力考上公立高中,這樣周六才不用上私校

的課,就可以去南港上她喜歡的,孩子還問老師會一直開

下去嗎?

 

孩子比較擔心的是,等會考完,老師會不會沒開課了,我跟

她說:老師有說要做到掛為止。

 

很乖的一個孩子,國三換了這位英文老師,還擔任她的班導,

讓孩子從最喜歡英文課變成最不愛的。但;如同老師在《大

詩人的聲音》講座中提到  We will grieve not, rather find

strength in what remains behind. 越是被看不起,唯有

努力讓自己變強,才會被尊重。

 

成寒註:孩子帶來的另一份考卷,英翻中單字,另有

四個錯,老師沒改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