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北誠品書店買到四本電視小說:CSI Miami.

CSI Miami-Cult and Run.jpg

其中一本拿給一位已經考過多益960分的媽媽,

一年後我問她:書看得如何?

她陪孩子一起上〈教材精讀〉課程已超過三年。

CSI Miami-Harm From.jpg

她回答我:看不是很懂,每次一拿起來看,

就有挫折感,只好一次又一次擱下。

CSI Miami-Heat Wave.jpg

我心想:連妳這樣程度的讀者都看不太懂,

那別人還有指望嗎?

CSI Miami-Riptide.jpg

我自己是很輕鬆看完小說,不明所以為何

多益考到960分還是看不太懂。

 

我再抽出其中一本來看,

驀然間恍然大悟。

 

我意識到書中人物角色的名字,

一下子用 first name, 一下子用 last name,

倘若不是原先對角色的名字像我一樣熟悉,

也許我也會看得糊里糊塗。

 

建議:先看完幾集電視影集,再看書。

或先在網路上看演員表。

 

這幾本小說跟我看過的影集好像都不一樣,

或是,我根本忘記劇情了。

但我對角色非常熟悉,閱讀時,腦海裡

浮現他們的臉孔和說話的語調,

看得就津津有味。

 

家長太忙,沒時間天天陪孩子複習,我們有訓練家教,詳細請看:  
 
一年英語精讀計畫(限成年人):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