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River Danube, Bratislava, Slovakia-斯洛伐克-成寒.png

其實,多瑙河並不是藍色的。根本不像

小約翰‧史特勞斯的圓舞曲〈藍色多瑙河〉(Bule Danube).

01-River Danube, Bratislava, Slovakia-斯洛伐克-成寒.png

你問我:那多瑙河到底是什麼顏色?

我回答:豔陽照射下,水面呈墨綠色。

02-River Danube, Bratislava, Slovakia-斯洛伐克-成寒.JPG

疫情後,我到每一個國家總會到書店買英文書。

從去年底,開始在教室推一系列 mysteries,

看書,我宣稱是「破案」,

同學們也一個個也染上瘋狂閱讀的習慣,

空餘閒暇,抓緊時間就開始一頁頁「破案」。

03-River Danube, Bratislava, Slovakia-斯洛伐克-成寒.JPG

當然,要能夠看得懂 mysteries,

基本上,英文程度要超過多益九百分以上,

才有可能輕鬆破案。

04-River Danube, Bratislava, Slovakia-斯洛伐克-成寒.JPG

我們最久的這一班,是兩個班併起來,

中間還放了疫情假和併班假,所以到

2023年八月可能只上了五年的課。

其中已有超多同學多益考過 910, 930, 935, 955, 960, 965, 980...

05-River Danube, Bratislava, Slovakia-斯洛伐克-成寒.JPG

既然他們還想上,我就打算再開一年半,

(但每個月僅剩 1 或 2 堂課)

到時候,可能好幾位同學都考過多益 990,

連托福也可以考高分了。

06-River Danube, Bratislava, Slovakia-斯洛伐克-成寒.JPG

實在很安慰!

成寒上課從來不教破解模擬題,

只偶爾用例子提示。

07-River Danube, Bratislava, Slovakia-斯洛伐克-成寒.JPG

畢竟成寒自己近幾年剛考過滿分 990,

有深刻體驗,知道要過九百不難,

但要拿到滿分,就不能靠考題填鴨。

很高興,

我們現在的同學都能跟老師有一定的共識。

08-River Danube, Bratislava, Slovakia-斯洛伐克-成寒.JPG

為了要給大家「破案」,

我自己就得先「破案」,

才能摸清每一本 mystery 的深淺程度,

以及內容層面,讓同學不要踢到鐵腳板,

以致於失去了興趣。

09-River Danube, Bratislava, Slovakia-斯洛伐克-成寒.JPG

從去年底開始,我有趕進度的壓力,

因為我一定要有足夠的書才能趕得及

餵飽同學的 thurst for reading.

10-River Danube, Bratislava, Slovakia-斯洛伐克-成寒.JPG

時間過得真快,我密集「破案」已超過半年,

平均一周看一本,已破了快30個案子。

而同學平均一個多月才破一個案,

嘿嘿,老師已遠遠走在前頭啦!

11-River Danube, Bratislava, Slovakia-斯洛伐克-成寒.JPG

此刻,人在斯洛伐克首都 Bratislava,

多瑙河畔,涼風徐徐拂來,我解決了在波蘭的一本 007,

"Diamonds are Forever".

12-River Danube, Bratislava, Slovakia-斯洛伐克-成寒.JPG

心情無比愉悅!

下午我要去看 IMAX 拍製 Oppenheimer,

這也是我上課的其中一個講座。

 

唯有拓廣知識層面,

英文才有可能提 

13-River Danube, Bratislava, Slovakia-斯洛伐克-成寒.JPG

最後附註:

英文實力最重要,

如果你能夠長期閱讀(不是橋樑書)

以及,不用字幕輕鬆看英文電影,

你的英文才有樂趣,也才不會退步。

14-River Danube, Bratislava, Slovakia-斯洛伐克-成寒.JPG

造訪日:2023年7

 

 

 
家長太忙,沒時間天天陪孩子複習,我們有訓練家教,詳細請看:
 
一年英語精讀計畫(限成年人):
 

 

成寒英語教材: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精選高C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