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孩子一天天長大,充滿生命的喜悅和驚奇!


  《早早開始,慢慢來》是去年五月出版的,沒想到

書中的孩子轉眼又長大了些,快要認不得了。而他們的

英文又往前進了好大一步。祝福孩子們!

  以下是寬媽咪的分享:(來函日期:9/26/2011)


Dear 成寒老師,

又潛水了好一陣子

來 向 老師打聲招呼

老師您認得出相片中的這對孩子嗎?


很眼熟嗎?

  沒錯... 是有幸在您書上《早早開始,慢慢來》露過臉的小朋友

... 不知怎麼搞的變得圓的寬和 Wei 的寶貝女兒-小芯芯(做

點心那位女孩)

 

 

我和 Wei 是在您留言板上認識的朋友 (媽媽交網友耶~)

因為這緣份也促成了寬和芯的認識

我們曾數度出遊

一起去看電影、看書、用餐、親近大自然...

當然也一起互相鼓勵學英文囉~

(我和寬真是好有福氣--認識您,還認識這麼棒的

網友 Wei 及可愛的芯)

 

寬剛滿七歲,已升上小二了

學校這學期也開始上英文課了

第一堂英文課後,寬告訴我:老師特別問了他英文去哪裡學的?

寬很有自信的回覆:「在家裡跟我媽媽學的。」

哈!其實我有點不好意思說...

因為前陣子寬才警告我:「媽咪!妳要再認真一點,要不然要被我追過去了!」
 
本月再回過頭來上 A Small Town in California(這故事我當初先跳過去沒上,

等第一集快完成時才回來補上)

發現寬的聽力及理解力已明顯進步

他這回,聽第一遍時就理解了近九成的內容

第一次聽到的單字,也很自然輕鬆就拼了出來,例:FranklinCaliforniaapartment

原來單字,真的會從天上掉下來耶!

 

七月時,寬參加我們公司的員工旅遊

在台東住宿的大飯店裡,於餐廳裡巧遇 Discovery 瘋台灣的

主持人--Janet.

她和一群外國俊男美女同坐一桌用餐

我一直默默欣賞他們的風采,一直在猜想那些外國人的身份

想說一行人都這麼有氣質與俊美,應該是音樂家吧!

 

一回頭,竟看見寬在沙拉吧和二位外國帥哥聊了起來

我看他們有說有笑,大約聊了三分鐘左右

那時覺得寬好有勇氣喔!

憑著在家裡唸成寒教材的經驗,他竟然有勇氣主動攀談外國人!!

 
不像膽小的媽媽,只敢在一旁看著外國帥哥流口水 ^^”

事後, 我無意在報紙上看到他們的消息, 才知是「瘋台灣大挑戰」的參與人員

http://www.yourdiscovery.com/tw/nevermissdiscovery/?p=campaign/tlc-fun-taiwan

 

我和寬依然利用騎車的時間複習單字

因他一週游泳三天 (車程約半小時)

每當停紅燈時,我都提醒寬要背小聲一點

要不然總引來側目,也怕人家以為我是「虎媽」呢!

我也學徐權鼎把單字寫在手背上

是寫上寬新學的單字,好提醒自己得幫寬複習,同時也算是複習自己的單字

在學習英文的這條路上

我們母子倆還在奮鬥中

期待孩子的世界,會因英文更精彩!````

```````

提前預祝您「教師節快樂!

這麼多日子以來,您的用心堅持造福了許多人, 謝謝 老師!

 

備註:相片是我主管上週六幫他們倆拍的 ^^~  


成寒註:小男生的媽媽〔寬媽咪〕上過第三梯次〈啟發式英語教學〉
    小女生的媽媽〔Wei〕上過第六梯次〈啟發式英語教學〉



更多〈父母心〉,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00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