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媽媽向我告狀。

  告狀的內容不外是她的孩子多麼調皮,尤其是男生,

所以她管不動叫不聽小孩。而管不動叫不聽小孩,就意謂

著:陪孩子學英文這件事,雙手一攤,不做了!


  可是,我看到的卻是一個好聰明的小孩,天天藉著

想出各種花招,調皮可愛的動作,來引起父母的注意。


  教養小孩不是天生下來就會的。妳以前在家當

大小姐,只有妳發脾氣的份;或是妳當大小姐時,溫柔

可人,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現在當了媽,天啊!這個

渾小子簡直是生下來跟妳做對似的,天天出難題給媽媽

傷腦筋。


  父母,是學習來的,不是天生的。

  只要當父母的一天,你就是在學習。


  現在的父母,個個都是「好」父母,對孩子特別好。

有些父母為了要跟小孩維持「良好」的關係,從來不會

不敢隨便生氣或發怒,擔心弄壞了親子關係。

  殊不知小孩是很會察言觀色,也很懂得測試父母的

底線。如果父母一再退讓,小孩就會得寸進尺。因為

孩子是不懂事的,有時是天使,有時是魔鬼。


  調皮的小孩,都是聰明的小孩。這種小孩最懂得

如何「對付」父母。所以父母一定要智取,適當的引導,

甚至適當的處罰也是可以的。


  有位媽媽說,她的小三女兒不肯聽英語。

  我問清楚得知,媽媽每天都開車接送小孩上下學。

  我說:「那太好了!就在車上聽。」

  媽媽面有難色:「上了車,我一放英語,小孩就

打開 i-pod, 戴上耳機,聽她的蔡伊林。」


  請問各位,碰到這種情況,您要怎麼處理?



更多〈父母心〉,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00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