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走過的冤枉路,就不想讓小孩再走一遍。

  第32梯次〈啟發式英語教學〉有位牙醫的太太,她笑著

跟我說:因為她年輕時候曾經到英國劍橋大學遊學,後來又

勉強考過托福,到美國念了一陣子,因唸得太辛苦,天天查

字典,查到吃不消,於是中途放棄。

  所以,儘管家境不錯,她從來沒有想過要讓孩子到國外

遊學。她說:媽媽都幫他們上過了,沒什麼用,所以不必遊

了。

  另一位是 Rene, 第33梯次〈啟發式英語教學〉的媽媽,

她說當初先生外派,她也跟著出去念了近半年的語言學校,

而今又重頭開始學英文,所以她也從來不考慮送孩子出國

遊學。

  出國遊學,當然有其優點,端看您如何有效做法。

  以下是 Rene 的課子心得(來函日期 11/23/2011):

成寒老師您好:

 

 

 

我是參加第33梯啟發式的媽媽Rene。非常感謝

老師,這麼用心安排與指導,週日的課程,讓我

更清楚自己在學習與教導孩子英語時的盲點,並

做適當的修正!

 

 

 

我的孩子今年上小三,小一及小二因為爸爸工作

的關係都在外地讀書,一直到暑假才回北部。過

去,我曾經購買坊間教材與繪本試著教孩子,但

總覺得沒有太大的進展,程度上頂多說說簡單的

句子與單字。就在將近暑假,一次帶孩子到書店

看書,無意間看到老師的《
早早開始,慢慢來》

一書,毫不猶豫趕緊從書架取下,馬上讀了起來!

(因為過去就曾拜讀過您的翻譯書,所以對於

成寒這個名字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這一讀,讓我覺得自己找到了如何教好孩子英語

的方法了!回家後,立即上您的部落格,看了許多

讀者的迴響,我更加確定這是最正確的學習英語

的路,當下立刻訂了全套教材與啟發式資料。就

這樣,暑假期間,我一邊忙著搬家,一邊開始幫

兩個小孩上英文(在這之前,學校沒有上英文課)

,希望可以為哥哥開學後的英語做個銜接。

 

 

 

老師的教材,的確為他們開啟了一個愉快的英語

學習經驗,比起過去的教材,實在是有趣且快樂

多了!因為喜歡,哥哥也很認真配合背單字,雖

然開學後因為學校課業的關係,無法像暑假那樣

學習,但我盡量每天撥空讓他聽教材
跟述及背

單字,即使只有20分鐘的時間。至於學校的英語

,就如老師說的,我也一定"滴水不漏"幫他複習

。因此,第一次在學校的期中考試,他得了滿分,

口說部分,老師也給他很不錯的分數及評語。雖然

學校的考試非常簡單,但對於從未上過英語課的

孩子來說,應該是自信的來源吧!(之前在東部的

小學,沒有英語課,一到台北就已經小三了)

 


 

 

在安頓好家之後,我也在九月份開始努力英語了!


雖然先生仍在外地,每天送完孩子上學與打理家務

後,我就利用接孩子之前的時間唸書。每天按著

老師的方法唸,我覺得學英文真的太享受了,太

愉快了,雖然是辛苦的,但內心非常充實!因為

看著自己每天都有一點點的進步,又驅使著我更

加努力要把英文唸好!

 


 

 

目前我的進度在第一集下的剛開始,我計畫最慢

過年前一定要將第一集結束。老師,非常謝謝您

的用心 ,編這一套這麼好的教材造福大家!!

 

 

 

 R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